close

----------------述之章。



  這是一家古色古香的古董店,店主是一位古典的美人,雖然他是男性,但是一把長及半腰的黑髮以及偏頗中性的服裝襯托著他姣好的容貌,經常讓人產生一種眼前人是個嬌弱媚的女子。
  店內縈繞著馥郁的香氣並帶點甜絲絲的味道,令人有種昏昏欲睡的感覺。店主,Z,讓我坐到前廳中的沙發,柔軟的沙發讓我整個身體陷了下去,這種軟軟的感覺很舒服。店子就如平日一般,依然是那一種柔和的氛圍,有如濃稠的蜜糖一般,讓人打心裏放鬆。唯一的不同,大概就是Z的話更少了,在邀我進座以後,並未曾再與我說話,只是兀自在一旁沏茶。我不禁好奇地問道:「Z,你最近是怎麼了?」Z這個人總是充滿著神秘的感覺,大概這個就是我喜歡與沈諾一起來古董店坐著,耗上一個下午的原因。Z只是淺淺一笑,以平靜的語氣反問一句:「我怎麼了?」這句話最近好像也在沈諾口中聽過不少次呢……「是因為沈諾嗎?」我小聲地自言自語,卻不料Z已經聽到我的話,他微微一顫,一抺冷笑掛在唇邊,答道:「自己一手造成的錯誤竟然也不能挽救。人,真是渺少。」看來我是觸到Z的痛處……
我沈默不語,而Z也繼續自個地沏茶。
  一份的沈默在我倆之間蘊釀,如果再不打這個沈默打破,我大概是不可能拜託Z幫忙的了。是以我輕咳一聲,再次打斷了Z的動作。他放下茶壺,直視我的雙眼,眼神深不可測,似乎他一開始便知道我今天來找他並不是單純的茶聚。他飽含著笑意地望著我,讓我打心底泛出一陣寒冷的感覺。「怎麼了,俊傑?」
  在他的表情底下,大概也沒有哪位可以不坦白吧……
  「我想拜託你幫我去拍賣會投一個花瓶。」
  「喔。」略為好奇的語調,然後不發一語地盯著我。Z的眼神相當凌厲,讓我頗為不自在。
  突然Z從一旁的小几拿出一本圖冊,遞了給我,道:「先讓我看看那隻花瓶吧。」
  我翻開目錄,找到那個花瓶所在的一頁,再次確定,再把書放在茶几上。
  Z閉上眼睛,把手接在書頁上的圖片。傳言Z有種可以感受物件與人的關聯的能力,看來那是真的了。
  緩緩地睜開眼睛,Z微笑道:「我答應你也不是不行,不過有條件。」稍為停頓,他把手交疊在膝上,續道:「把事情的始未都告訴我吧。」
  沒想到Z會答應得這麼快,而且還開出一個這麼簡單的條件,我真的不知道這會是好事還是壞事了……
  Z再次執起茶壺,往茶杯注茶,色澤偏紅的花茶在茶中散發出芳香,讓室內的香氣更加濃烈。我淺淺的呷了一口花茶,打算把這次找Z的因由一一道出,也包括了那個讓我在意的夢境。那個花瓶的出現似乎是為的悠長的空閒添上一份妖異的色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