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小Q、二世、三世
地點:D伯爵的寵物店
時間:炎熱的夏日,大概是承接(?)第三集第一話《D I A M O N D E》的故事(?)


花開了。

輕碰那嬌小且鮮紅的花瓣,些許的露珠沾溼了指尖。涼涼的感覺,仍無法帶走那一絲夏日的慵懶感。

炎熱的天氣使人提不起勁,半身倚靠在滕椅扶手上的人兒,有著及肩旁耳的黑色短髮,象牙色的肌膚,帶著些許的柔弱感覺,如精緻的瓷制娃娃一般。他輕搖紙扇,扇出一陣陣沒有涼意的風,搖扇彷彿是無意識的舉動。金紫二色的眼眸,顯出一絲的煩悶,輕咬紅潤的薄唇,終於擱下扇子,站了起來。

他名叫D,是一個充滿神秘感的中國人,在美國的中華街開設了一家名叫「D伯爵寵物店」。此刻他正在自家的店子裏百無聊賴地等待著時間的流逝,就是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裏,遊人大概也沒有興致到寵物店閒逛了。何況那個值得他去給予反應的人也要出勤,留在店裏也沒什麼意思。

D環視四周,輕啟雙唇:「這種天氣,動物們都跑到水邊去了,是吧小Q。」

本來停在茶几上的生物抖著如蝙蝠似的小翅膀飛上半空。圓滾滾的身軀就像一團棉花般,被喚作小Q的生物再次停在那人的肩上輕叫一聲。

「我們也出去吧,馬雷尼‧得‧查的千層糕也差不多是時候出爐的了。」那人看了一下放在牆邊的古董大鐘,嘴角輕揚道。

套上薄薄的披風,似乎忘了現在正是一個有如熔爐一般火熱的日子。正欲推門,卻傳來一陣的敲門聲。

柳眉稍蹙,但很快便消去了那煩厭的表情,把披肩掛到一旁的衣架,徐徐地打開門。

門前的人有著一把長及腰的黑髮,如絲綢般柔亮,穿著一件暗藍色金紅線繡親鳳的中式長掛,略帶一點自傲強頑的氣勢。看著與自己相同的臉龐,不禁感到一絲的不安。

「爹爹?」略帶遲疑的聲音,雙心糾結。

「看到我,不喜歡嘛,我的兒子啊?」一個平穩的微笑展現在姣好的臉龐上,卻讓四周泛起了一種冷徹心底的寒涼感覺。

「我,實在是無法認同爹爹您的作法……」不自覺地咬下紅唇,D擠出一句話來,別過臉不再看著自己的父親。

「是嘛?」淡淡地掀起一個充滿詭異感覺的笑容。他逕自走進店內,坐到沙發上,半靠著扶手,定眼望著仍沈頭沈默不語的D,目光偶爾落在D肩膀上的小Q。

D只是雙手合攏,並無任何的舉動,面對父親,他心中有說不出的怪異感覺,不知道自己可以以怎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收回視線,D的父親輕輕觸碰著一旁那一串正浮出淡淡的粉紫色的花蕾,無語。

沈默形成一種令人尷尬的氣圍,首先打破沈默的是D的父親。

「我的兒子,你要記,我們只是在這兒,描繪看不見的東西的形體,吟唱聽不明的歌謠,用這雙手捧著失去的東西,我們就是這樣的生物……」

本來注視著D那金紫異色的雙瞳的視線緩緩地轉移到仍伏在D肩上生物,詭異的笑容再次泛起。

欲言又止,最終只是徐徐地站起來說了句:「我也是時候該回去研究所了。」突然搖開扇子半遮臉龐,帶點哭腔地接著說道:「自從上一次你這孩子擅自亂作決定後,也不知道有多久不能安安穩穩的研究了……」

氣氛來了個大逆轉。而眼見兒子沒有任何期望之中的反應,父親略為不悅地收回摺扇,修長的柳眉揚了揚,小聲的說了句:「真沒趣。」

「爹爹!」

又不自覺地喊了出聲,每次面對自己的父親總是不自在的原因有概是這個時候所衍生的吧。

「好了,我真的要走了。下次再見面的時候,我希望是你主動來找我。」以合上的扇子輕點D的肩膀,再次凝望著小Q,最後一言不發地離開了。

望著父親逐漸遠去的身影,D不禁囁嚅:「爹……爹……」

最終,背影消失於眼前,D把門關上,外出的興緻已經減淡了。

坐到父親剛才坐過的沙發上。沙發上有著些許的溫熱感覺,不知道是天氣所致抑或是父親的體溫。D再次審視四周,隨即發現放在小几上的花瓶裏,無獨有偶地其中的一簇飛燕草那本來仍未綻放的花蕾已經悄悄地在眾人無所意識到的時候盛放了。

爹爹送來的一簇早開的花,一份最合時的禮物呢。

是啊,花開了呢。

 

[湘語:

嗚哇哇……(?)已經寫壞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東西了……果然要隨意的寫些東西出來不合我的性格啊……因為要寫小D的父親所以我很盡職的再次翻看恐寵的漫畫了~(迷:藉口)夏天真的很熱啊……大概我比較喜歡秋春兩季了……好了,很簡單而且無意思的一篇文章,果然我對角色不太了解了……寫不出小D和二世的感覺啊……而且好死不死的我又想把小Q也寫出來了……不寫小Q還好,一寫就形成了二世經常望向小Q的局面……

如果有看過第一代恐寵的可能看得明白,可是沒看過的我又不想告訴大家(笑)(喂)總而言之,關於那隻兩可以翻看恐寵第十本的第四章了~

啊……果然對於四世是有很大的怨念……我受不了他啊呀!!!

好了……故事中的不是小D了啦……讓我撞豆腐死去好了……

希望大家會看得下如此胡混的文了……

(迷:你真的好閒喔……不用趕功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